Logo

标杆示范——南宁学院F5G四网融合校园网获评华为中国标杆网例

发表人员:  发表时间:2023年03月26日 23:23  浏览次数:

据华为云消息,南宁学院于2022-2023年间以智慧校园(二期)数据融合项目为抓手,秉承“应用型、开放式、新体验”办学理念而规划、设计、打造的F5G+四网融合全光校园网络因一纤多用、融合通信、多网合一、全光物联等出色的架构设计、先进的技术理念、高水平的集成应用被评选为华为中国精品网例,荣登华为中国政企业务平台标杆案例。

在学生宿舍区,南宁学院校园网通过GPON+四网融合架构组网,不仅实现了光纤到户,为学生提供了千兆到桌面的优质网络条件,同时以华为最新的ONU瘦AP技术,实现了学生宿舍的第六代wifi覆盖,以四网融合代拨技术实现了校园网的多网合一,构建了一个有线、无线高度融合,电信、移动、联通、校园网多网复用,校内资源访问畅通无阻的统一集成网络,以更高的融合度、更可靠高速的融合技术有效解决了学生宿舍区以往多套网络、资源不通、线路杂乱、没有wifi等一系列问题。

在办公教学区,新建F5G+校园网络也彰显着领先的技术和突出的创新。在新建的综合楼、南硅谷B中庭,在完成光网改造的行政楼、南硅谷A实验楼,光纤连接着每一个房间,一条光纤、一台ONU就把有线网络、第六代wifi网络、办公电话送入到了办公室、教室、实验室内,其中wifi为瘦AP模式由OLT集中调度,真正实现有线、无线、电话三合一融合通信,建网成本大幅降低、可管可维和稳定性大幅提升,达到融合通信2.0+水平,集成度领先。

2023年,南宁学院将进一步推进智慧校园(二期)数据融合项目建设,完成敷文园、南硅谷教学区的F5G网络建设,完成统一门户、一网通办的数据治理第一阶段建设,为全校师生提供更优质的网络条件和信息化“新体验”。



上一条: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来校考察F5G+全光校园网建设应用情况 下一条:智慧校园迎新——服务新生入学报到工作“提质增效”

关闭

Copyright 2019 Powered By 南宁学院信息化处_数字校园门户 桂ICP备110082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