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F5G+四网融合——南宁学院11#、12#宿舍全光网络投入使用

发表人员:  发表时间:2021年09月12日 12:56  浏览次数:

9月11日,南宁学院11#、12#学生宿舍楼“四网融合”F5G全光网络正式投入使用,新宿舍楼采用高规格、新技术、新模式为学生提供接入带宽更高、接入灵活性更强、宿舍网络环境更整洁、校园内网和资源无缝衔接的校园网络“新体验”。

11#、12#学生宿舍网络采用无源光网GPON组网,向上通过四网融合设备同时接入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城域网和校园网,四网融合为一,上行聚合总带宽达30Gbps;向下光纤入户,单间宿舍宽带接入速率超千兆,宿舍内为每张书桌提供一个聚合网络插座,单一插口即可便捷灵活的任意接入三大运营商并可内容直达校内所有网站和信息数字资源。


(11#、12#学生宿舍F5G全光组拓扑)


11#、12#宿舍上网融合登录任选运营商网页界面)


    在提供更高接入速率、更灵活融合接入能力的同时,南宁学院11#、12#学生宿舍室内为每书桌配备独立网络插座,每插座均具备任意选用移动、电信、联通宽带网络并可灵活切换的接入能力,以此有效避免了三大运营商各自为战、各拉各线、私搭乱建的问题和由此带来的安全隐患,为入住学生提供整洁、安全的用网环境。


(为每桌配备聚合网络插座后宿舍内线路整洁


此后,网络信息中心将从最大化发挥F5G光网和四网融合优势为学生宿舍辐射提供优质教育数字资源、宿舍区下一代网络IPV6和物联网应用、旧宿舍楼网络改造等方面突破提升,持续创新打造智慧校园“新体验”。


上一条:支撑抗疫 服务学生——信息化处为返校学子快速完成校园网络与网课条件建设 下一条: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观影学史党员教育活动

关闭

Copyright 2019 Powered By 南宁学院信息化处_数字校园门户 桂ICP备110082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