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关于校园无线网络(二期)建设完成全面投入使用的通知

发表人员:  发表时间:2018年09月28日 00:55  浏览次数:

全校师生:

南宁学院无线校园二期(师生公共免费wifi)建设经规划设计、安装调试,目前已全面竣工投入使用,为全校师生提供免费的无线校园网络服务。至此,学校无线网络已基本实现教学场所、办公场所、公共活动和服务场所(室内)的全覆盖。校园无线网络二期新增覆盖场所及使用须知具体如下。

一、校园无线网络二期覆盖场所范围

1、教学场所。在一期覆盖敷文园各栋教室、实验室的基础上,新增覆盖南硅谷A、B、C、D、E共五栋实训教学楼及土建学院、文艺学院实训大棚、演艺中心(文艺学院教室和展厅)、青工楼1楼大师工作室及2楼商科实训中心的教室和实验室。少数于2018年新建的实验室,因征集需求时各学院未填报而未纳入无线二期建设范围。

2、公共活动或服务场所。新增覆盖学生活动中心、体育馆、第一学生食堂以及青秀风雨桥。

3、办公场所。在一期覆盖行政楼的基础上,新增覆盖南硅谷D土建学院办公用房。零星散布于南硅谷的各二级学院实验科办公室因设备调配以及总体统筹的考虑,拟在2019年学校新建实验室计划落实后统筹规划,纳入三期建设范围。

二、使用须知

无线二期是在一期建设使用基础上的扩展和延伸,使用方法、技术特性与一期完全一致,对全校师生免费开放提供服务。根据网络安全相关规定,实行实名制上网管理。具体使用须知重申如下。

1、首次使用校园无线网络的设备必需进行一次账号登录操作,否则无法上网。完成首次登录,同一设备在校园无线网络的任何位置再次连接使用时,均无需再进行登录操作,全过程将无感知自动化完成。未使用个人账号密码完成过一次登录认证的设备无法使用网络。

2、设备首次使用校园无线网络的登录操作流程。使用设备选择校园无线网络名称“NNU”或“南宁学院”点击进行连接>>自动弹出登录网页(不同手机因系统机制原因未自动弹出登录网页的,请手动打开浏览器输入任意网址(如1.1.1.1)后将自动转至登录页面)>> 输入个人账号和密码>>完成登录(自动跳转到登录成功提示网页)。

3、师生个人上网账号的管理。学生账号和初始密码均为个人学号。教师账号和初始密码均为学校人事处统一编制的工号(与教务系统登录账号及一卡通卡号一致)。账号管理实行“一人一号、专人专用”,请师生及时在校园网内访问http://self.nnxy.cn:8080/Self修改个人密码,遵守校园网管理规定、注意网络安全行为,未经授权不得将个人账号转借他人,不得使用校园网络从事违法违规的网络活动

4、上网账号异常或尚未开通账号的新进教职工,处理账号问题可由个人与网络信息中心联系处理,也可由所在部门统一收集办理,详细账号办理及自助操作方法和登录操作图文流程详见网络信息中心网页http://net.nnxy.cn/?newsView-136。

未明事宜请与网络信息中心联系以提供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中心

2018年9月26日


上一条:关于启用南宁学院信息化协同办公平台的通知 下一条:网络信息中心2018年招聘网络维护岗位人员信息

关闭

Copyright 2019 Powered By 南宁学院信息化处_数字校园门户 桂ICP备110082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