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无线路由使用常见问题解决办法

发表人员:  发表时间:2015年07月14日 16:47  浏览次数:

路由器的连线方式

1


一般情况下猫或者其他网源(这里指房间内网络端口)连接路由器Wan口,Lan口连接PC

线路连接好之后就要进入路由器进行网络设置;
打开连接路由器的PC,或者连接了路由器的笔记本手机等(路由器的无线默认是没有密码的),在浏览器输入路由器地址,一般为192.168.1.1 具体请查看说明书或路由器背面标注
打开登陆页面后,输入账号密码,默认一般为admin admin
输入192.168.1.1不能打开路由器登陆界面的常见问题:
1
、检查连线是不是正确
2
、查看说明书确认路由器地址
3
PC设置错了IP地址


打开网上邻居(win7网络)---右键本地连接,点击属性---双击Internet协议(win7IPV4)----选择自动获取IP或者设置和路由器地址相同的IP段。例如路由器IP192.168.1.1,那么你可以设置成192.168.1.2或者192.168.1.100~192.168.1.200.或如图2设置为自动获取。由路由器分配IP地址。

设置好之后就可以访问路由器了。

2


登陆无线路由管理界面后,一般会弹出配置向导,根据路由器品牌的不同,配置向导的内容也有不同,在选择上网方式时选择动态ip(以太网宽带、自动从学校网络中获取到IP地址、以便正常上网),以TP-link路由器为例,如图3

3

设置好之后,在状态"WAN口设置内能看到由学校网络分配的172.开头的IP地址,确定能正常使用学校网络。

4


无线网络配置

接下来进入无线设置,设置SSID名称(无线网络名字),这一项默认为路由器的型号,这只是在搜索的时候显示的设备名称,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更改,方便笔记本或手机搜索网络使用。其余设置选项可以根据系统默认,无需更改,但是在网络安全设置项必须设置密码,防止被蹭网。设置完成点击下一步,如图5

图5

设置完成后,无线网络能正常使用。



常见无线网络或使用路由器后办公室上网故障问题:

1.办公室单台计算机不能上网,计算机本地连接显示断开。

请检查办公室路由到计算机网线是否正常,尝试更换网线。

2.办公室单台计算机不能上网,计算机本地连接显示已连接。

请检查本地连接状态"详细信息,是否是路由器分配的192.168.**.**网络内,如不是该路由网段内,设置ip地址为自动获取。如图6:

图6

3.办公室多台计算机不能正常上网,计算机本地连正常。

首先查看路由器外网灯是否正常不规则闪烁(不同型号路由位置不同,一般为最左边地球图标),如没有正常闪烁或不亮,尝试更换路由到办公室端口网线,接下来进入路由器管理界面,查看路由器状态,WANinternet端口)是否正常分配到172.**.**.**的学校网络IP,进入WAN选项,选择动态IP,释放IP并重新获取。

4.计算机能正常打开QQ,但打不开网页。

能正常打开QQ情况下,一般说明网络并没有问题,能正常使用,问题在于计算机DNS未能正常使用,这种情况进入计算机本地连接中,修改IP地址下面的修改DNS选项,教师宿舍和办公室使用学校的DNS:首选为192.168.200.202和192.168.200.200备用为192.168.200.201(实验室以网络中心下发的IP分配表为准),具体设置方法详解与IP地址自动获取教程,把自动获取改为手动并填上。如图7:

图7

上一条:南宁学院办公固定电话常见问题及简易判断处理方法 下一条:自动获取IP地址如何设置

关闭

Copyright 2019 Powered By 南宁学院信息化处_数字校园门户 桂ICP备110082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