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公共基础实验实训中心简介

发表人员:  发表时间:2019年02月28日 19:36  浏览次数:

一、基本情况

公共基础实验实训中心是我校最早设立的基础教学实验室之一,于2008年2月通过了普通高等学校基础课教学实验室评估。实验实训中心位于敷文园A4-5楼,拥有一体化实验室8间,计算机实验室6间,语音室4间,占地面积1837㎡。主要仪器设备有语音终端593个点,价值162万元;计算机1242台,价值582.2万元;低值品403台件,价值32.6万元。仪器设备更新率为61.3%,完好率为90.7%。

二、服务范围

公共基础实验实训中心主要承担《大学计算机基础》、《大学英语》的实验实训教学任务。公共基础实验实训中心实验室平均使用率为83.5%,年均实验总人时数可达3.3万人时,《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实验开出率达100%。

公共基础实验实训中心配备有《大学计算机基础》、《大学英语》课程相关的教学软件、无纸化考试系统及相关课程教学信息资源,所有实验室均已通过校园网连入互联网。实验室建设充分考虑资源共享,以一体化实验室配套条件为标准进行建设,能同时满足计算机类和英语类教学实验需要。公共基础实验实训中心面向全校师生落实开放实验室服务,资源共享的利用率较高,在提升实践教学质量、拓展实验内容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本中心除承担实验实训教学任务外,主要还负责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全国普通话水平测试、全国经济师职业资格考试等各种无纸化考试,以及各类校内、外的学习培训工作。

三、组织架构

公共基础实验实训中心属于学校实验实训管理中心分支,归口网络信息中心管理,主要服务于学校公共基础课教学及各类校级考试和培训工作。

本中心拥有工作人员3名,其中主任、副主任各1名,管理员1名,主任由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兼任,副主任和管理员为公共基础实验实训中心全职工作人员。

机构职能为公共基础实验实训室的规划、建设、运行保障和服务,以满足教学、服务教学为核心内容,通过规划、设计、管理和技术运用实现教学实训的流畅运行和资源共享的最大化利用价值。具体职责内容如下。

1、在学校实验实训管理中心的统筹下,协调公共教学部等使用部门,合理规划、建设公共基础实验实训室。

2、管理公共基础实验实训室资产。

3、负责实验设备的日常检修维护,及时处理设备故障,保障实训流畅运转。

4、管理相关教学软件资源库,提供校园网服务。

5、按学校计划或使用部门的需求,参与指导教师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进行授课的有关培训工作。

6、负责学校举办的无纸化考试及各类校内外学习培训的技术和实验室管理服务工作。

7、管理和保障公共基础实验实训中心相关的开放实验室工作。

四、管理方式

公共基础实验实训中心管理规范,通过工作流程化、资产信息化的管理方式规范运转,有健全的管理制度。实验设备的帐、物、卡相符率达到100%,低值耐用品的帐物相符率≥90%。

实验室开放相关工作运转较好,实行网上预约制度,打破封闭性的信息和教学服务,实现资源最大化利用,服务师生第二课堂,取得较好效果。


上一条:网络信息中心服务2018-2019-2学期学生课程评估保障工作

关闭

Copyright 2019 Powered By 南宁学院信息化处_数字校园门户 桂ICP备110082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