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网络信息中心成功开展下一代互联网IPV6技术应用试点工作

发表人员:  发表时间:2020年11月20日 02:12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8日,为推进下一代互联网IPV6技术在南宁学院的应用试点和实验工作,为物联网、全互联的下一代校园网建设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网络信息中心在校园网接入中国教科网并全面启用edu域名后,依托教科网CERNET的接入资源,紧锣密鼓的完成了下一代互联网IPV6技术在校园网的组网覆盖试点工作。

本次试点工作从中国教科网(CERNET)引入全公网IPV6地址段,完成了全校地址段的部署规划编制,首批投入到图书馆电子阅览室、部分无线校园网段进行应用试点,部分区域已可使用IPV6/IPV4双栈网络接入校园网和互联网,实现更优质的网络信息资源互联互通。同时,实现了学校门户网站、数字校园门户网站等学校网站的国际国内IPV6互联网访问,在下一代互联网空间上标出了南宁学院“节点”。

通过新一代IPV6校园网的建设,学校校园网将逐步打破原有IPV4网络的技术壁垒,向实现全物联、全互联、无障碍的网络信息化校园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为校园网信息化进一步建设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撰稿  沈艺敏)


上一条:2020年无线校园补充覆盖建设和新技术运用全面完成 下一条:网络信息中心主持召开学生宿舍网络公共设施安全治理协调会

关闭

Copyright 2019 Powered By 南宁学院信息化处_数字校园门户 桂ICP备110082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