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面完善——2019年无线校园建设竣工验收投入使用

发表人员:  发表时间:2019年09月03日 00:5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建设完善无线校园,为师生提供更为优质、免费、畅通的校园网服务,2019年学校重点对图书馆旧无线网络、新建实验室、教室、大师工作室、体育训练馆等场所进行了无线校园覆盖建设,整体建设于8月22日全面完成投入使用,在9月2日全面完成竣工验收。至此,学校无线网络已全面覆盖校园教学场所、办公场所、公共活动和服务场所,免费开放为师生提供优质的校园网服务。

2019年无线校园建设重点对已不能满足师生需求的图书馆旧网进行了更新改造,2018-2019年学校新建(改建)的实验室、教室进行了无线网络补充安装。图书馆内共安装无线接入点设备98个,全面覆盖图书馆各功能区,采用2.4G、5G双频和部分三频接入点设备提供高密度、高速率的无线网络使用条件,在南硅谷C、D、E栋的新建教室、实验室补充安装无线热点24个,同时完成了学校体育训练馆无线网络覆盖。

本次建设于20187开工实施,8月底全面完成投入使用,项目推进快、效率高每一个覆盖热点的定位设计均经过网络信息中心的实地技术勘测网络整体采用敏捷分布、有线无线融合的规划设计,融入智能漫游、登录智能无感知等技术。新建网络整体与原有无线网络无缝融合,wifi名称及使用方法不变,将在新学年为全校师生提供免费畅行的校园网服务。(网络信息中心供稿  文/沈艺敏  图/庞富宁)

(无线校园覆盖平面图)

上一条:南宁学院校园网接入中国教育科研网(CERNET) 下一条:网络信息中心完成敷文园A502实验室环境及网络条件升级改造

关闭

Copyright 2019 Powered By 南宁学院信息化处_数字校园门户 桂ICP备110082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