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关于规范学校上网DNS地址使用的通知

发表人员:  发表时间:2012年12月11日 11:03  浏览次数:

各教职工:

本学期以来,网络中心已着手对校园网络进行优化整改,包括着手拓宽学校互联网出口带宽、优化校内路由结构、网站群整体迁回校内等工作。部分工作已陆续开展,近期出现的突发性上网状态变化,除个别用户故障外,均属整体技术工程实施过程中的正常情况,大多出现在中午和夜间(为保障上班时间网络的正常使用,一般在此时间段进行操作),如正好在此时间内对教职工用网造成影响的,望予谅解和配合。

为实现学校网络的优化、网站群的顺利回迁以及数字化校园的进一步推进,需规范我校校内电脑DNS地址的使用,我校建设和指定使用的校内DNS地址为:192.168.200.200和192.168.200.201,校内所有上网电脑(学生宿舍除外)只能使用以上IP地址作为首选DNS服务器和备用DNS服务器,经调查,目前有部分办公室办公电脑和教师宿舍个人电脑未按学校分配,擅自篡改使用了一些校外DNS服务器地址,如202.103.224.68、8.8.8.8等。目前使用这些非指定DNS地址的电脑网速已受影响(具体表现可能有网页打开速度不稳定、能上QQ但不能开网页的状况),9月25日开始,非指定DNS地址将无法继续使用。

具体要求如下:

1、各办公室内办公电脑维持自动获取即可(注意自动获得IP地址和自动获得DNS服务器地址都要勾选),如下图所示。

2、需自行指定IP地址的电脑,请选择“使用下面的DNS服务器地址”,并手工填入“首选DNS服务器”为192.168.200.200,“备用DNS服务器”为192.168.200.201。

请部分未使用按规定使用DNS地址的教职工立即按照要求进行修改,以免影响正常用网,网络中心将于21日到行政楼及各院、处、室进行技术协助,如遇操作问题可询网络中心师或蒋老师技术支持。

                               邕江大学网络中心

                                2012年12月11日


上一条:关于百家汇超市和宁家便利店开通使用一卡通的通知 下一条:卧龙岗10号楼教师宿舍网络开通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2019 Powered By 南宁学院信息化处_数字校园门户 桂ICP备110082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