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网络信息中心主持召开学生宿舍网络公共设施安全治理协调会

发表人员:  发表时间:2020年09月25日 12:52  浏览次数:

为加强运营商与学校宿舍网络通信公共基础设施环境的管理,彻底解决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在学生宿舍区交叉施工、维护所带来的安全隐患问题和环境治理问题,网络信息中心在经多方调研、磋商并征求有关单位、部门意见的基础上,于2020年9月24日上午9点在行政楼425会议室会同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铁塔公司召开专项问题协调会,就制定《南宁学院学生宿舍网络与通信公共基础设施环境划分治理办法》协调会商。参加会议的有网络信息中心和移动、电信、联通、铁塔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会议由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沈艺敏主持。

会上,沈艺敏同志就学生宿舍区网络公共基础设施在安全、管理和环境整治、日常维护中存在的桥架脱落、竖井内环境卫生、私拉线路等突出问题进行了梳理和根源探析,指出旧有的三大运营商在宿舍楼内布线、施工、维护行为“各自为战”的模式不可持续,存在安全隐患和职责不清等问题。为全面提升学生宿舍网络公共设施的管理治理效能、明确责任,切实提升宿舍网络管理水平、消除安全隐患,就前期经多方会商草拟的《南宁学院学生宿舍网络与通信公共基础设施环境划分治理办法》进行了解读,对新办法涉及的各方职责和具体安排提出了操作性强的思路方法。

会上,各运营商及铁塔公司代表均充分发表意见,就不明之处进行沟通,最终达成一致意见,修订完善了《南宁学院学生宿舍网络与通信公共基础设施环境划分治理办法》并以会议纪要的形式共同签订,于9月开始付诸实施。

通过本次会议,各方修订并确认了《南宁学院学生宿舍网络与通信公共基础设施环境划分治理办法》的正式施行,全面明确了各运营商在各学生宿舍楼的管理维护职能和具体操作方法,对彻底消除宿舍网络安全隐患和脏乱差问题起到了关键作用,为校园网综合治理水平提升解决了关键性问题。(撰稿  贺心)

(协调会现场)



上一条:网络信息中心成功开展下一代互联网IPV6技术应用试点工作 下一条:南宁学院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关闭

Copyright 2019 Powered By 南宁学院信息化处_数字校园门户 桂ICP备11008250号